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多角度开展春季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28     浏览次数: 85

        为了落实学院关于加强春季安全的通知精神,3月中旬,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多名辅导员在班级开展春季安全宣传主题班会。同时,系学生会深入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开展春季安全卫生的监督落实工作,让春季安全宣传工作双管齐下,多角度引起学生对于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让安全常伴我们左右。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辅导员围绕春季安全宣传开展主题班会,从食品、交通、财产、人身以及宿舍春季防火等多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多角度地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了解常见的安全隐患,并传授学生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与此同时,系学生会相关部门深入学生宿舍,针对预防春季传染病、违章用电用火、游玩注意事项、寝室卫生等问题逐一进行宣传和检查,尤其对宿舍电路、电源、电器等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责任到人,各宿舍长每天都落实好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消除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长期实施并重点关注的工作,制定安全工作相应制度规范,形成完善工作体系,使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能下到学生班级,落实到学生个人。只有预防在前,警钟长鸣,才能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