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4-03-28     浏览次数: 80

        3月27日上午9点,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第一次专题培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永斌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3月19日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学生处2014年学生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本学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部署安排计划;重点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提出的“抓住对学生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关键,把握安全稳定和学生“五困”人群两个重点,强化舆论、思想、活动三个阵地,打造党政管理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社团队伍四支队伍,处理辅导员个人发展和学生管理工作精力分配、学生专业课程学习与综合素质培养、学校管理与学生自治管理、学校组织活动和学生自发活动、严格规定和重在教育五个关系,妥善解决好学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等要求进行了传达落实。
      王永斌介绍了辅导员参加蚌埠学院首次网络培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鼓励大家高度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充分利用网络培训平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保持创新精神,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拓展创新思路,深化理论研究;进一步开阔工作视野,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挖掘工作潜力。(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