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唇枪舌剑,谁与争辩”--生物食品系第九届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4-04-03     浏览次数: 68

 

       4月2日中午12点,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唇枪舌剑,谁与争辩”辩论赛决赛在B312,B310教室举行。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团由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长组成。
      决赛辩题与时代紧密相连---“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冠军争夺赛的班级有正方食营班,反方食安班。季军争夺赛的正方为食检一班、反方为食工二班。比赛过程分四个环节:双方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时间控制。比赛重的不光是结果,更是精神。道德发乎于善,维系社会。社会的整体发展不能没有道德的基石,文明不能缺失道德。辩论赛让同学们在赛的过程中找准新时代道德标准,做好人,做好事,成为最终大家统一的主题思想。
      本次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一个月的角逐,最终食营班异军突起,一举夺魁,食安获得亚军,食工班获得季军。不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属于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选手们一致表示:如果生活中遇到了该帮扶的人,一定会伸出自己有力的双手,用正确有效的方式最大程度的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