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细微处见证操守 不经间育人树德”——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防震演练”点滴
发布时间: 2014-05-14     浏览次数: 49

        5月12日9点10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系领导早早地带着布置好的学生干部来到B楼大厅,等待“防震演练”的开始,事前也已经根据院预案做了精心准备。而此时教学楼B楼218教室,老师正在为9点20即将开始的“防震演练”做最后的强调和布置。突然间,老师问了一句:有谁是党员或者预备党员?请站起来。一位女同学带着疑惑站了起来。老师又问了一句:哪位同学是班长?一个虎头虎脑的男生也站了起来。
     “请党员和班长分别站在前后门两侧,待会演练的时候确保同学们有序安全且最短时间内全体疏散,同学们安全疏散后你们俩再走,我,最后走!”站起身的2位同学听完,恍然大悟,坚决的点了点头:“好的!老师!”这是发生在我们蚌埠学院“防震演练”中的一件真实的小插曲。但是,事虽小,却见证了一种“奉献”的教育精神在传承。有党员的以身作则,有老师的坚强双肩,有学生干部的步步紧跟,相信即便发生了不可测的危险,也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化险为夷。虽然这只是我院一次“防震演练”,但是,若全体老师都把教育贯穿到有心的、恰当的节点之上,就很有可能影响一个学生乃至一批学生的一生,这,就是育人!如果党员和学生干部,身先士卒,将“奉献”体现在各个细微处,那么,这就是“树德”!
       9点20,防震演练准时开始,一切有序进行,演练圆满结束,但是B218的很多同学却仍在低头思考,若某天真遇到了危急关头,我应该怎样做?而一个党员的操守,一个老师的精神传承,就是通过这点点滴滴如清泉般涓流入同学们的心中。“我,最后走!”这就是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全体教师、全体党员给同学们的答案!(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