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第六届厨艺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57

       5月17日,伴随着蒙蒙细雨,迎来的是阵阵饭香。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第六届大学生厨艺大赛在食品工艺实验室406画上了圆满句号。此次比赛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经过第一轮规定赛的比拼,一共有13支队伍进入凭借着不凡厨艺将平凡的蛋炒饭炒出了不同的味道,成功的进入了决赛。此次自选菜环节,选手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希望在此次比赛中崭露头角。选手们不论在洗、切、煮、各个方面都表现出非凡的魅力,期间时而进行掂锅舞勺表现独特风采,比赛搭档更是配合默契,远比初赛表现的娴熟与配合。此次大赛与以往略显不同,参赛队员可以随意尝试别的选手所做菜肴,同时给予评价,这也是主办方生物与食品系团总支学生会的独特想法,让喜欢厨艺的他们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每个选手能够知道不同菜系的做法,深刻了解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选手们所做菜肴个个色香味俱全,营养搭配更是合理,令人胃口大开,让评委们应接不暇。
     最后,结合各选手对不同菜肴的评价,评委们做出最终的评定,13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的龙婷和顾云云以及13级食工2班的黄惠君和赵铖赢的此次的大赛一等奖。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享受欢乐的同时,留给同学们的不止是快乐和满身的汗水,更有对劳动成果应当珍惜的深深理解,决出的也不止是名次,更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自豪感。实践为先,所有的美好只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这,就是本次厨艺大赛带给同学们深层次的体悟。(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