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4-08-08     浏览次数: 275

 

“唇枪舌剑,谁与争辩” 初赛战罢

    3月,为响应学风建设年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口头表达能力,展示个人才能,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了以“唇枪舌剑,谁与争辩”为主题的辩论赛。
   
近期,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成了热议话题。为让大学生正确认识偶像崇拜的利与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此次辩论赛初赛辩题围绕“青春偶像的利与弊“展开激烈争辩。同时,在前期宣传工作方面,除了在海报、会议等普通宣传方式之外,更注重班级网络平台的作用发挥,为后期各项教育工作科学化及专业化打下基础。多重宣传力度之下,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一展风采。
   
初赛中,双方辩手们各自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现,或是旁征博引,或是高谈阔论,将整个比赛带入层层高潮。台下观众亦是人声鼎沸、掌声如云,初赛圆满战罢。
   
本届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辩论赛旨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现和培养优秀辩论人才,提高大学生的思辩水平和团队配合能力,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热点问题。经过重重角逐,13级食品安全与质量代表队、13级食品质量与检测1班代表队、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代表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风采、展现魅力。(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