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成长--从校园到职场”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4-08-08     浏览次数: 253

   4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组织了一场名为“成长--从校园到职场”的学习动员大会,已毕业的08级食品系优秀毕业生杜同学应邀走进了同学之中,用自己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互动。 
   
面对短暂的大学生涯,很多同学开始考虑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学历与技能的问题成了决定就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学历是被社会认知和接受的文件证明,而技能是自己真实能力的体现。杜同学以师兄身份用亲身经历建议大家双管齐下,针对自身的特点,选对路,走好路。并强调学习不难,但坚持不易,坚持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必须学会的一个习惯,它与懒惰和满足是相对立而存在的,只有坚持,才能让成功之花绽放。同时,杜同学表示自己对已逝去的大学一直抱有些许遗憾,希望广大在校学子,珍惜眼前时光,不惧困难,努力提升自己,在将来回味自己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之时,能很欣慰的告知自己:大学没有荒废、生活值得回味!
   
本次学习动员会为即将到来的系部考研交流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秉承校园学风建设年理念,让学风建设有序深入展开,号召广大同学制定自身明确的目标,并将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有机结合,为美好的将来打下夯实的基础。(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