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送科技下乡--走进森林食用菌养殖基地”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 2014-08-08     浏览次数: 178

            7月上旬,在指导老师李作美的带领下,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之---“送科技下乡—走进森林食用菌养殖基地”小分队走进蚌埠市龙子湖区森林食用菌养殖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将课堂上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相结合,获得实践基地负责人的深度好评。

    本次实践,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大量的前期准备走访,来到了蚌埠市龙子湖区的森林食用菌养殖场。前期更走访了大学城、宏业二村、商业街、新华书店等地点,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食用菌养殖知识进行宣传。后期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实践基地进行食用菌栽培的具体操作,将种植科技体现在具体过程中。

    在此次实践中,基地负责人对同学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基地负责人也对我们表达了感谢,更希望与蚌埠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建立合作关系。最后,团总支负责人任茂生老师也前往基地与负责人王先生深度交流,交流过程轻松愉悦,王先生更表达了希望与蚌埠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建立长期深度科研实践合作关系的意向,双方就合作事宜大致拟定蓝本。此外,蚌埠广电中心的“青春ing”节目希望邀请老师和同学们走进直播间接受专项访谈,将这种科技下乡的优秀理念传播开来。

    炎炎酷暑的七月,在走访、实践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湿透又被晒干再被湿透,但是每个人心里都很满足。因为在此次活动中,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老师,不仅展现了优良的作风,更很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科技下乡活动做到实处,让所学知识为地方带来实际的应用,这亦是我校办学理念“地方型”的直观体现。(文/任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