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青年顶立,志愿前行——食品学院防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107

2020春节本是个欢乐、团圆、幸福的节日,新冠肺炎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和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相应号召,他们主动到社区、村委会报到,并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抗疫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品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在这紧急为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安危,坚守在家乡防疫工作的第一线。19级生物制药班宁智昊不怕辛苦,每日在天微亮之时,穿着大衣,忍着严寒,奔向自己的岗位。19牛文艳,她会在当地人不了解疫情严重性而导致一些行为时,耐下性子,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向人们普及此时情况的严重,让他们严规守纪。19食营班卢英豪在每当要给那些被隔离的人们送物资时,他往往第一个站出来,克服心理上的恐惧,为隔离人员送上物质。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他们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他们那站岗时的身影更是成为了当代青年心中的一杆标枪,成为青年学子学习并努力成为的榜样。

“以己之躯,定风护你”,这场疫情就像一场风暴,席卷全国,而青年志愿者们,在这场风暴面前,毫无畏惧,并以己之躯,抵挡这疫情“风暴”,体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精神面貌,是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榜样。(撰稿:宁智昊;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