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忆革命故事,创青年新风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119

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传统,加强和丰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举办“忆革命故事,创青年新风"线上比赛。让青年学生对家乡的老党员或者革命前辈进行采访,了解他们的革命故事,更好的向他们学习,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传统,加强和丰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吴萍和晁祥龙两位同学表现优秀。吴萍同学拜访了一位85岁高龄的老党员李腊梅同志,老人说道,“自己也没有做过什么出彩的事情,一生恪守本分,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句最朴实的话,让吴萍同学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伟大。晁祥龙同学拜访了本村刘乾一老人,老人虽已高龄,但身体硬朗,浩然正气是对一名老革命人的最真实的写照。刘乾一老人的一句话让晁祥龙同学记忆深刻:“我们这代人经历很多苦难,如今的幸福生活得之不易,我很满足。”

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号召青年学生向老前辈学习,勿忘历史,致敬前辈,鼓励广大学生通过聆听革命前辈的爱国故事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学员爱国热情、强化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撰稿:晁祥龙;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