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四支部观看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
发布时间: 2020-08-06     浏览次数: 61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教育部组织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并组织精心录制了一批战“疫”示范微党课。结合学校具体学习安排,202085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疫”微党课第七讲

“疫”示范微党课第讲主讲人分别来自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南昌大学五所高校10名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他们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结合抗击疫情过程的见证和感人事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的动人事迹。正如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所讲,作为抗疫斗争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对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核心精神、魅力所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民族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经变故而不衰,历沧桑而弥坚,文化的根性就是“自强不息”。“如果需要我去,我一定去,我不是要做什么英雄,在国家发生重大疫情的时候,我能作为一个参与者,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这是长安大学医院副主任医师雷晓霞所讲述的她的信念。西北工业大学的邓旭东老师克服困难宅家科研,将阳台搭建成“居家实验室”,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较量,研发出的复合季铵盐消毒液病毒杀灭率达99.99%在武汉疫情爆发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祝新根副院长带领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赶赴武汉,由于所驰援的医院收治的多为危重症病患,穿着一层层防护服的90后、00后队员们,每一次出病区浑身都会被汗水浸透,皮肤打起了褶,面部由于护目镜太紧也产生了压疮,但即使这样,却从来没有人叫苦,始终斗志昂扬!中国传媒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则是用传媒人特有的方式成为抗疫精神的践行者、观察者、记录者和宣传者,用传媒人特有的方式,发青年之声,为中国加油!

这些故事只是抗疫过程中一个个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疫情期间前线医护人员战斗,一线科研人员废寝忘食,新时代的高校教职人员们以及广大青年大学生们同样以另一种方式奋斗在战疫第一线。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本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也深有感触,他们看到了这一个个奋战在抗疫路上的身影,深刻理解了什么叫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才能在种种考验面前百折不挠的奋起拼搏,才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勇往无前!(撰稿:韩卓、童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