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实践之“近观乡美,远观强国”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375

8月伊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其中,为了了解家乡文化以及家乡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建“近观乡美,远观强国”团队。通过观光调查家乡红色故事及相关景点,收集关于家乡故事以及名人事迹来宣传和了解家乡文化。

经过了充足的准备和策划,“近观乡美,远观强国”活动正式开展。团队各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其中19食营的朱兴华同学游览了马鞍山市当涂县凌云山公园,凌云山虽不高,却是一座远近闻名的文化名山,拥有凌云塔、和合洞,李之仪钓鱼台等名胜古迹。葱茏的树木、众多的古迹都引人入胜。19生物制药的陈晓彤同学参观了家乡的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在参观陈列馆的过程中有一个林子,林子里栽种这10棵大桂花树,这寓意着新四军从1937年成立到1947年撤销番号,十年征程,功勋卓著,犹如桂花馨香,永驻人间。参观之后陈晓彤同学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奋力抵抗日军的艰苦历程,无数先辈烈士们的血汗都深深的印在了她的脑海之中。

每一片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声名远播或鲜为人知。那些存在在土地上的人和物与这些发生过的事交织在一起演变成为独特的印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走进这些人和事,发现自己故乡独特的印记。让故乡的魅力得以被发现,让故乡的文化得以被传播。(撰稿:程东飞;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