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新生防范“校园贷”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47

为积极应对校园网贷风险事件和校园金融诈骗乱象,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2020924日晚上7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预防校园贷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校园贷等金融诈骗知识,有6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场致辞中,工作人员指出互联网发展迅速,大学生防范意识差,容易陷入诈骗的陷阱,希望在校大学生通过本次讲座增强防范意识,抵制网络诈骗行为,掌握防骗知识。活动现场播放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系列宣传片,以案例讲述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师生普及了非法金融的特征危害、法律界定、辨识方法、防范手段和维权方式等知识。期间互动环节,学生针对“生活中的诈骗案例和校园贷风险”、“如何防范诈骗案件”等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校园贷,通过此次讲座学会如何防范生活中的网络借贷、网络诈骗。

把“校园贷”防范走进校园作为长期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对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树立防骗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校园贷等金融诈骗行为说“不”!(撰稿:范静怡;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