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233

为了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1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在黄山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面向全省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250件作品参赛。分为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组织,包括学科知识考查和作品制作两个环节。决赛进行标本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在此次比赛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选出了4组作品代表蚌埠学院参加比赛,由任茂生、田长城老师指导的《万物生》取得了创意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各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参赛作品制作精美,方法科学,立意新颖。保持了动植物的原本生态,展现了良好的标本制作水平。对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培养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撰稿:闫欢;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