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185

为提高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能力和水平,20201210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龙主持,邀请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邵兴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与经验分享”学术讲座。

邵兴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内容要求、方案设计以及写作技巧与要点等。就如何依据研究基础选题、凝创创新点或假说,如何剖析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如何确立整体研究思路及方案等方面阐述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个人观点以及经验,并清晰地指出部分学科项目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从项目评审和撰写的角度提出了自己对国自然申请书撰写方面的思考。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在2021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获得突破。同时,就国家自科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讲座的听众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讲座,对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了新的体会,学习成效显著。这也为我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