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15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的宪法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教师依法从教,依法执教,食品院1210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曾卫国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教职工,学好宪法、讲好宪法是职责所在。法制教育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艰巨的任务,作为高校教工更应义不容辞的勇担重任。

曾卫国就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带头作用;三是做好大学生宪法学习教育;四是深入推进普法工作。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提高宪法宣传实效。(撰稿:李欢、闫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