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297

1213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升本)2班赵梦妮在第八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中,取得第一名。202012月,在马鞍山经历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后,代表安徽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的比赛,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有2557名选手、2376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比拼,赵梦妮同学取得全国第11名的好成绩。   
目前,各地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撰稿:钮辰晨,赵梦妮;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