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198

202117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曾卫国主持,张斌院长、马龙副院长及各支部书记、各教工支部委员、团总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参会,法规处副处长吕部参会指导。

食品院两个教工支部和四个学生支部等六个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从述职内容有图片、有数据、有报道,生动形象、客观详实地总结了2020年度,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支部书记本人就落实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提升组织力情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然后深入剖析其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主动性不强、后劲不足,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教育形式创新不足等,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打算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加强思想学习、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教育手段等,将党建与教研室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生发展相结合,提高党建工作实效。与会老师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吕部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党建任务所做的努力;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明显;下一步要结合习总书记视察长三角和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活力,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党建水平。

曾卫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二0二一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支部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立德树人,将党建工作与教研室建设、学院建设相结合,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真正实现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撰稿:闫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