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130

开学至今,校保卫处通报了大学城几所高校多起关于网络诈骗的案件,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324日晚上70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与中国农业银行蚌埠新城支行在教学楼B109共同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
  宣讲会主讲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是指利用各类通讯工具,互联网平台等对用户实施诈骗,进行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行为。电信诈骗的特点一般包括过程不接触、手段智能化等。紧接着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假冒公职人员、冒充亲友意外、网络招工、钓鱼网站手段。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就是转账汇款、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因此,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暴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及时询问核实。具体的防范措施有陌生号码不理睬、陌生链接勿点击、个人信息勿透露、有疑问找客服等。
  通过此次宣讲,让学生们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有效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为建设美好校园起到积极作用。(撰稿:李龙龙;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