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志愿者”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62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志愿者,倡导校园文明新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志愿者”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精神永不忘”摆台活动。此次摆台的内容是为前来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们介绍志愿服务项目。随着招募的进行,前来询问的同学越来越多,不少同学都选择了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春风吹冷了大家的脸庞,但吹不灭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美丽校园,我们在行动”活动。志愿者们在集合地点领取手套、钳子等工具后迅速前往分配的清扫地点进行清扫,每位志愿者都各司其职,互帮互助,让校园焕然一新。

青春夕阳行”活动。志愿者们亲切地和老人们聊天,帮他们整理衣物,擦拭家具,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也与他们分享精彩的校园生活。他们的用心付出让孤独生活的老人们一次又一次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伴你萤火不止”活动。在受助家庭里,志愿者们辅导孩子们做家庭作业,全程耐心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带着孩子们找思路,循循善诱……当孩子们感到无聊时,志愿者们也适时地停下来,和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愉快地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下午。

锦绣社区”活动,去到老年人居住的地方,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将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

儿童之家”活动。志愿者到达“儿童之家”为小朋友们辅导学校功课、讲解习题,为他们检查作业,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棋类游戏,学习成语故事,一起诵读古诗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游戏,共同进步。

此次雷锋月的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社会教育,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去践行雷锋精神,以更多形式的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心里,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撰稿人:李旭文;审稿: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