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胡志祥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31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史教育的号召,提升学生党员的党史知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410日晚七点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的党课学习,参加学习的人员为本期发展对象以及学生第三支部党员。

本次党史教育由食品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胡志祥带领大家学习。党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以及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纲领》确立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并明确了党成立后的中心任务;历经“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各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反抗“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打土豪分田地、击溃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政府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三大改造”、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内容。

党史学习,历久弥新。通过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坚定了党员和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为他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撰稿人:张小翠;编审:胡志祥;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