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83

4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总支秘书、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悉数参会。

毕业班辅导员何珊细致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从学生就业期望值、就业观念和就业市场需求等方面深度分析学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拟解决方案。张斌指出,毕业生就业受到复杂的叠加影响,当前不仅要用举全院之力拓展就业渠道,也要用交流谈心提升毕业生主动就业意识。他要求学业导师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建立台账详细了解就业困难原因,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重点开展帮扶工作,共同落实就业工作。马龙提出,要认真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伍亚华建议要积极引导学生就业,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特殊困难的毕业生,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同时,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三严禁”、“四不准”要求,切实推进就业工作。

本学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稳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通过“职等你来”系列招聘会活动,平均每周召开2场就业招聘活动;通过共建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构建长期的校地合作关系,探索更多合作机制;通过用人单位走访,充分把握专业需求,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按下就业“快进键”。按照学院就业工作计划,本学期将在4月下旬召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第3场大型专场招聘会。通过细致踏实的就业服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择业和创业,努力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何珊 汪小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