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与美食轩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97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学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3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与美食轩共同在第一食堂举办了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包的数量最多的组胜出,活动开始后,各组成员大展身手。同学们包粽子的形状不一,有三角的有四角的,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有不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传教着方法。活动现场,各组成员积极配合,争分夺秒,一起体会这浓浓的端午气息。

动结束后,由食堂帮忙煮熟粽子发放给大家品尝,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还增进了相互之间沟通和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活动的魅力与温暖。(撰稿:牛甜甜;编审: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