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192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根据蚌埠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学助字2021〕6号)要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要有诚信签名活动、诚信知识竞赛、诚信征文活动、诚信演讲比赛。

开展诚信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责任意识,自觉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组织开展“诚于心,善于行”诚信签名活动。倡导新时代大学生应恪守诚信为本,发奋学习、积极进取,让诚实守信成为和谐校园的永恒主题。

开展诚信知识竞赛

举办以诚于心信于行为主题的诚信知识竞赛,每位参赛人员都积极主动的配合,认真答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共同塑造大学生的诚信形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诚信进行到底。

开展“铸诚于心,诚信于行”诚信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了“铸诚于心,诚信于行”的主题征文活动。学生通过撰写文章,进一步梳理了对诚信的理解,畅谈了对诚信的所思所想,抒发了“我诚信,我自豪”的高尚情感。增强同学们对诚信的认知和感受,促进同学们自觉守信、守约。

开展“诚信守信,从我做起”诚信演讲比赛       

举办以“诚信守信,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诚信演讲比赛,比赛选手紧密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以讲身边人、身边事为立足点,以线上演讲的形式,通过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所悟去诠释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的理念。

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一个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间形成感恩学校、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不仅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诚信教育,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平台。(撰稿人:李舒婷,钮辰晨;编审: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