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102

2021年12月26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60余人观看跨过鸭绿江》活动。

该影片真实再现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全景史诗上世纪50年代,应朝鲜要求,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人民的英勇顽强和坚忍不拔的精神。70年过去了,中国这艘时代巨轮也进入了新时代,回顾那段战火硝烟的壮烈历史,感悟志愿军战士那种奋勇拼杀、勇往直前的意志品格,我们要把抗美援精神传承下去,把抗美援朝精神当作照亮新时代航向的“指明灯”,沿着英烈们用鲜血点亮了的精神坐标,一往无前、赓续奋斗。

抗美援朝时期,毛主席在回答周世钊的担忧时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句话是多么的有魄力和先见之明,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必须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毫无疑问在复兴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阻碍这就需要我们把握住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于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赢得更多伟大胜利(撰稿:张福生,闫利萍;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