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42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食品工业科技 食品工业科技编辑部 2022-03-04 10:12

图片

图片

有调剂名额的学校汇总(2022.3.4)


01

陕西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党娅老师团队)

02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陕西理工大学/南阳师范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

04

河南农业大学 

05

浙江万里学院

06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07

淮阴工学院(陈晓明老师团队)

08

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老师团队)

09

长沙理工大学(蒋雪薇老师团队)

10

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

广东海洋大学生物与医药

12

淮阴工学院材料与化工

13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14

山东理工大学“生鲜食品智能制造”创新团队

15

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

16

北京联合大学(尚小雅老师团队)

17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01 陕西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陕西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有调剂指标,欢迎各位老师推荐学生,联系人:党娅,手机:13891629886(微信同号),QQ:401064586。



02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硕)有多个调剂名额,欢迎各位考生咨询!

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10-15人
陈老师:13474333377(微信同号)



03陕西理工大学/南阳师范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

有想调剂到陕西理工大学食品科学学硕、南阳师范学院生物与医药专硕的考生,可以和栾老师联系,13574837459,微信同号。做毕业论文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



04 河南农业大学陈震老师团队

河南农业大学陈震老师团队:

对生物信息学有极大兴趣,报考代码农学(09开头),如符合且有意向,请联系QQ1010480160。


图片


05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医药工程

1 初试专业代码以08开头;初试专业课科目与生物、食品、环境相关;

2 联系人:李老师0574-88222991,shenghuan2012@163.com;

QQ咨询群:8693140033

官方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NzQxMDk2Mg==&mid=2648744416&idx=1&sn=8b30f4a4a03dafa09bdaeaa926666094&chksm=836a859db41d0c8bff144758a2f998a020de49d13c4217d92274625c1bedbffe0bea1ea87d43&mpshare=1&scene=23&srcid=0223ROmBUyectJTfogPzXukp&sharer_sharetime=1645627502700&sharer_shareid=7d4d05447bf4de9137f0f64d7858c87b#rd



06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医药工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农业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调剂联系人: 廖老师,电话:18675869966,E-mail:felliao@fosu.edu.cn。


图片


07 淮阴工学院陈晓明老师团队

陈老师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

1.酿造功能微生物的筛选、大规模培养技术及功能性菌提升白酒风味;
2.基于风味导向对白酒酿酒原粮风味提升研究
3.基于果酒酿造实践研究

调剂要求:
1. 要求考数学;
2. 有生物学背景,专业为食品、生物工程或生物技术相关专业;
2. 对发酵工程、微生物研究、风味化学感兴趣的同学优先;
3. 总分和单科需过A区国家线。

如有需要可添加QQ私聊  729224019



08 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老师团队 

有希望将来在食品微生物安全领域深造的调剂考生可以联系我们组,要求考过数学,熟悉或掌握基本微生物操作,英语六级。上海理工大学 董庆利 qdong@usst.edu.cn


图片


09 长沙理工大学蒋雪薇老师团队 

蒋老师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

1.酿造功能微生物的筛选、大规模培养技术及功能性菌剂创制;
2.基于功能基因组学及风味组学的酿造食品精准发酵控制;
3.食品加工过程中微生物危害控制及安全测评.

调剂要求:
1. 要求考数学;
2. 有生物学背景,专业为食品、生物工程或生物技术相关专业;
2. 对发酵工程和微生物研究感兴趣的同学优先;
3. 总分和单科需过A区国家线。

联系方式:
电话:13787239453;
邮箱:345654155@qq.com



10 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张老师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

1.食用菌育种;

2.食用菌抗癌活性机理研究

3.食用菌药食同源产品开发


调剂要求:

专业08开头,工科(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过线,注意网上调剂报名。


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硕2名调剂者,联系人张老师13837783880(同微信)。


11 广东海洋大学生物与医药 

广东海洋大学生物与医药专硕需要调剂,有意向的同学请加QQ群了解相关信息:785695578


12 淮阴工学院材料与化工 

目前淮阴工学院的材料与化工方向还有硕士调剂名额,欢迎考生进行调剂。面试通过后,研究生的基础课程在淮阴工学院完成,后续的主要科研实验在位于南京的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

     如果你对利用经济植物、药食同源植物及食药用菌开发食品配料、食品功能因子、休闲食品、保健食品、预制调理食品、特殊人群适应性食品、植物性食品的开发比较感兴趣,可以考虑调剂!
    食品、生物工程、农产品加工等相关优先考虑,其他相关专业可酌情考虑。
如有感兴趣的同学,请直接与我联系(18951813971)。
调剂相关条件政策如下:
调剂考生需满足:(1)初试报考08开头专业,且初试有数学(全日制专业硕士);(2)单科和总分都达到2022年国家A区分数线(暂可参考2021年分数线)。

学校奖助政策优厚!具体请咨询学校招生办。



图片


13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有调剂需求的同学进QQ2群(群号761162630)。



14 山东理工大学“生鲜食品智能制造”创新团队

1 人才架构

教授1人,副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4名。

2 研究领域

创新团队重点关注生鲜食品智能制造技术领域,研究内容包括:

(1) 生鲜食品(水产品和果蔬)加工技术与装备制造;

(2) 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质的产生、安全风险评估与控制;

(3) 食品营养功能化技术研究与产品创制。

3软硬件设施

依托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农产品功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农业工程双一流学科、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具备开展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研究的科研能力与仪器设备。

目前团队和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科研合作关系;团队在研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充足,形成了“科学技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企业实践锻炼”的工作机制与氛围,适合人才的培养与进步!

山东理工大学“生鲜食品智能制造”创新团队欢迎食品工程方向(考数学)的同学了解我们:

联系人:朱老师(47426387@qq.com,QQ:47426387)。


15 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

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增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的招生指标,学硕有十个左右调剂名额,要求考数学,有意向的同学请与河北科技大学郝老师联系,电话13323111615(同微信)。



16 北京联合大学尚小雅研究员团队

尚小雅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带头人。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理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北京工商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特聘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专家,国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天然产物中降脂、降压、降糖和抗肿瘤等生物活性物质的发掘、作用机理、质量标准与产品开发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正在主持和参与国家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10年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2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


院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堡头西里三区18号   

联系方式:郑老师:13426182135马老师:01052072048 微信号:qingquan0120,加好友时备注“2022考研”。


图片

17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学硕专业主要有:食品科学,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食品环境与安全;
专硕专业:生物与医药。
具体咨询电话:0451-84844281.邮箱35498722@qq.com



信息来源于各个学术群,请各位考生注意甄别。《食品工业科技》祝各位学子成功上岸。



图片
扫码加入

免费发布高校调剂信息

(QQ240845291);  

免费发布个人调剂信息 

  (QQ群599715096)












图片



责任编辑:刘霞
主编: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