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1)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73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1)

 食品工业科技 食品工业科技编辑部 2022-03-11 15:49

图片

图片

有调剂名额的学校汇总(2022.3.11)


1~17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18~49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50

北京化工大学功能食品与绿色生物制造课题组

51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许晶教授团队

52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应汉杰教授课题组

53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 

54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

55

海南大学万逸教授课题组

56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王凯老师团队

57

大连工业大学食品与材料交叉学科 

58

苏州科技大学的王桃云老师课题组

59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0

西南林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林业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61

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62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63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何庆华老师团队

64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 

65

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生物分离与生物催化课题组

66

兰州理工大学生物资源开发与环境健康研究团队

67

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专业 


图片


50 北京化工大学功能食品与绿色生物制造课题组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主要围绕功能食品和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包括生物能源、生物产品、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等)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近年来,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重点或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支撑项目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重点专项子课题和企业委托课题等多项课题,经费充足。课题组研究生毕业时均有科研论文发表,为学生今后选择申请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生奠定了基础。 

 二、导师简介 

刘云,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经费充足。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Green Chemistry, Applied Energy,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目前已培养硕博士生20余名。 

 三、招生专业

081703生物化工、082200轻工技术与工程、083201食品科学、083200食品科学与工程、086000生物与医药、085235制药工程、085238生物工程、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05微生物、071079食品生物技术等。 

四、招生要求 

初试成绩310分以上,考数学。有相当扎实的英语功底,对科研感兴趣。 

五、联系方式 

愿意调剂的学生将简历发送至liuyun@mail.buct.edu.cn。手机号13716911597;QQ 744285805。


图片


51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许晶教授团队

应用化学与生物医药专业招收调剂硕士研究生,学硕和专硕均有名额。 

1调剂要求:要求最好具有化学、食品等相关研究背景,学硕需要数一或数二成绩,报考专业代码08开头;专硕不需数学成绩。 

2 联系方式:金老师邮箱:jinhua@neau.edu.cn,QQ:35624525。



52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应汉杰教授课题组

1.团队简介 

应汉杰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部首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课题组现下设五大研究方向:1)生物催化;2)生物质精炼;3)生物基材料;4)辅因子工程;5)分离工程。 

欢迎生物、化学、化工、有机合成、催化、高分子材料等背景的学生加入。实验室科研氛围良好,人际关系融洽,拥有完善的分析检测平台条件和雄厚的科研实力,欢迎大家加入我们课题组。 

2.联系方式

有意向加入本课题组的同学,请将“姓名+本科学校及专业+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是否过6级+联系方式+有意向的方向”发至陈老师邮箱chentianpeng@njtech.edu.cn,谢谢!



53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

一、学术型硕士

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1名 

二、调剂要求 

1.分数要求:总分及各科分数均达到国家线; 

2.报名条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硕:初试须报考08工科学科目录,考试科目需含:英语、数二(含数一)必考,其他科目化学相关; 

3.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初试须报考08工科学科目录,化学或生物相关专业。 

三、联系方式

qq群593392708,发送简历和调剂申请表至baijingwen@neau.edu.cn(调剂申请表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kQlX3DKtN0OHjbnxVdYXg?pwd=dkwg 提取码: dkwg)


图片


54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

1.缺额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食品工程(专业型)、发酵工程(专业型)有调剂名额 

2.联系方式:罗老师、莫老师:0771-3275164,qgyzb126@163.com



55 海南大学万逸教授课题组

1.调剂要求:09 开头招收方向: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水产、渔业,微生物技术 

2.联系方式:微信号:17816082439


图片


56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王凯老师团队

一、调剂专业

083201 食品科学、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 

二、硕士类型

学硕 

三、初试科目

1、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812食品化学 

2、食品加工与安全(食品安全控制技术)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 ③341农业知识综合三④841食品加工工艺学 

四、要求

300分以上,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08 工学09农学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欢迎有志于蜜蜂及蜂产品学研究感兴趣的本科生报考。本科阶段需有一定科研实践基础。 

五、导师简介

https://iar.caas.cn/rcdw/jcrc/226186.htm王凯,男,2016年7月至今就职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蜂产品质量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科研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蜜蜂及蜂产品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近五年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0.588)。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副主编著作2部,2019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香山英才”。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把个人简历、考研成绩、本科成绩(含四六级成绩)等材料发送至: wangkai@caas.cn



57 大连工业大学食品与材料交叉学科

1.团队简介:因依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食品安全控制研究,为食品与材料的交叉学科,且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故欢迎对食品与材料交叉学科研究感兴趣的同学调剂。 

2.研究方向:(1)光电功能纳米材料;(2)纤维复合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纤维复合材料”学硕和“材料与化工”专硕 

3.要求:(1)必须考数学(数学一或二),且达到国家A类地区工科分数线;(2)专业可为无机材料、材料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电化学、材料物理、纳米材料、光电材料、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 

4.研究方向:E-mail: 5280666@qq.com(考研成绩及+个人简历)



58 苏州科技大学的王桃云老师课题组

工科(考研科目中一定要有“数学”,可以是生物、食品、医药等专业的学硕、专硕),有一定有机化学实验基础和英语基础良好的同学将会优先考虑。    

研究生每月的科研津贴包括:学校补贴+课题组补贴。另外,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年级(新生)学业奖学金,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上线录取的奖励标准为10000元/生·年,调剂录取的奖励标准为8000元/生·年。   

研究方向:天然产物活性成分提取、分离纯化与活性及其作用机制及药用植物内生菌分离筛选、应用研究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将自己的简历(如有,请提供大学成绩复印件,个人简历)和考研成绩(注明是否考了“数学”,学硕、专硕,是否过六级)等关键信息发送到邮箱:838669145@qq.com



59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现将同学们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欢迎大家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1.专业招生名额。教育部尚未下达2022年招生计划,网上公布的招生计划仅供参考。一般情况招生名额不变或会略有增加。 

2.是否有调剂名额。我校除农村发展、农业管理、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风景园林(专硕)专业没有调剂空间,其他专业均需接收调剂(最终以正式调剂公告为准)。 

3.调剂有何要求。考生可参考《2021年各学科专业接受调剂专业范围要求》,http://grs.sxau.edu.cn/info/1076/2232.htm。积极关注最新公告。 

4.如何调剂。调剂工作统一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放后,在系统内报名。 

5.调剂时间。预计国家线3月中旬发布,3月20号左右调剂,关注研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信息。 

6.如何复试。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采取线上复试方式。 

7.食品学院联系方式。刘老师,电话:0354-6288325,邮箱:sxndspltt@163.com,QQ群:365127851


图片


60 西南林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林业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1.研究方向:

生物基柔性响应材料、碳基光电材料,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储能功能材料,生物质催化热解、生物基定向吸附碳材料。 

2.调剂要求:

招收调剂工科研究生,具有 化学、高分子材料、食品化学、生物化学、制药等相关化学背景的学生,第一志愿要求 工科 类硕士研究生。我校为b区高校,按b区线招收研究生。 

3.联系方式:

liucan_2003@163.com,联系时请重点介绍:本科院校,本科就读专业,四六级情况。研究生报考院校、专业,考试具体科目和成绩。


图片


61 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接收预调剂的专业见下表。有意向调剂的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填写《2022年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预调剂信息表》,发送至相关老师邮箱。 

 备注:我院只招收初试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调剂,不接收非英语考生调剂申请。我院不接收未参加 “数学”科目考试的考生。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 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请查看:http://yjs.btbu.edu.cn/zsgz/sszs/index.htm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调剂工作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 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请有意调剂的考生及时查看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学院网址:http://qgxy.btbu.edu.cn/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8985235 王老师 

邮箱:wangzhao@btbu.edu.cn

微信公众号:BTBU 轻院小研 

特别说明:有关调剂政策和复试录取政策最后以教育部下达通知为准。欢迎广大考生积极调剂到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附:调剂信息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SHFp_D2dYjDrC9WVShgRA



62 浙江农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一、导师团队介绍及研究方向 

团队目前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三项,SCI收录30余篇。 

 团队研究方向: 

(1)食品安全快速分析工作,近年研究方向侧重于基于新型仿生识别材料技术以实现食品安全分析快速分析研究、新型纳米材料制备以及生物传感器技术开发。发展出多种食品污染物检测试纸与微流控芯片。 

(2)食品污染物仪器分析与前处理,基于新型前处理材料发展仪器分析技术,表面增强拉曼光谱、MOLDI-TOF质谱分析等。 

二、招生调剂专业 

(1)学术型硕士:今年以招学术型硕士为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名(专业代码:083200) 

(2)专业型: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2名(专业代码:095135) 

三、初步调剂原则 

(1)调剂志愿与第一志愿相近或相同。 

(2)学硕要求数学成绩>90分。 

四、联系邮箱 

40293866@qq.com 

邮件标题:姓名+本科学校专业+报考学校专业+总分。 

邮件内容:考研成绩、个人简历以及本科相关成绩信息。



63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何庆华老师团队

1.何庆华老师介绍:https://chem.szu.edu.cn/szdw/jxdanwe/spkxygcx/fjs/hqh.htm

2.调剂要求:   

何庆华老师研究组2022年拟招收硕士生2-3名。   

要求初试总分300分以上(具体要求以深圳大学官网为准)。   

调剂本科专业要求:食品科学、食品安全、饲料学、动物营养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等方向。   

调剂专业:材料与化工。 

3.有联合培养机会: 

(1)食品安全方向: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联合培养。 

(2)营养学与饲料学方向: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联合。课题组与深圳市农检中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海关等单位具有合作关系 

4.联系方式:

595762849@qq.com(优先)、459070049@qq.com


图片


64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

专业名称: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研究方向:食品科学 

学术类型:学硕 

学习方式:全日制 

调剂名额:4人 

咨询群:651797587



65 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生物分离与生物催化课题组

1 调剂名额:2-3名 

2.调剂要求:生物化工/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生 

踏实勤奋,对科研有兴趣,积极主动 

3. 联系方式:QQ 242812212,备注姓名和学校。


  


66 兰州理工大学生物资源开发与环境健康研究团队

1.团队简介

本团队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硕士生导师4人,研究内容包括浓香型白酒酿造(窖泥、大曲)微生物工程、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深度开发与功能评价、新型绿色智能(活性)食品包装膜、农产品加工副产物转化利用、生物质生化转化及可再生能源等方向,在兰州百合、食用菌、药食兼用资源、农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团队先后主持承担或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面上资助、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知识产权计划等项目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主编或参编专业类教材8部,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奖励6项。 

2.调剂要求

欢迎具有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背景的本科生调剂至本团队。    

接收调剂生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代码083600,学硕)。 

具体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的考生一志愿为学硕,初试科目考数学(国家统一命题)。统考科目相同,非统考科目相近。 

(2)初试成绩总分、单科成绩均需达到2022年国家B区复试分数线,总成绩280分以上者优先,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3)国家分数线公布后,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根据团队名额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3.联系方式

有意愿的考生可以发送详细个人简历至邮箱459005317@qq.com(非诚勿扰),并加入学院研究生招生QQ群139044696了解相关信息。



67 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专业

学硕名额:8-10个; 

调剂要求:考数学且通过国家线; 

联系方式:jlliu18@126.com。


往周信息: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信息来源于各个学术群,请各位考生注意甄别。《食品工业科技》祝各位学子成功上岸。



图片
扫码加入

免费发布高校调剂信息

(QQ240845291);  

免费发布个人调剂信息 

  (QQ群599715096)












图片



编辑:顾嘉林
责任编辑:刘霞
主编:冯媛媛

版权声明

本公众号推送文章仅为学术交流使用,‘原创’为原创编译之标记,不表示本平台对文本主张版权。作者团队或单位如需使用编译文本,可联系编辑开放白名单。凡是注明“转载”的稿件,均已注明直接来源,如需使用,请联系版权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