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22, 19个)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次数: 21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22, 19个)

 编辑部 食品工业科技编辑部 2022-03-22 16:35

图片

图片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22,19个)

访问www.spgykj.com,获取文档版《2022年食品、生物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

食品工业科技编辑部

(公众号)

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

(官网)



1~17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17个)”

18~49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32个)”

50~67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1, 18个)”

68~99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5, 32个)”

100~129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8, 30个)”

130

南京工业大学

131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板栗研究中心 

132

浙江工商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33

江南大学 食品学院

134

河北工程大学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135

陕西科技大学 陈咏梅特聘教授课题组

136

天津商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与医药

137

中北大学  生物工程

138

大连民族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姚子昂教授课题组 

139

浙江理工大学 生物医学材料团队

140

渤海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粮油团队

141

河北农业大学 理工学院 

142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化学所

143

甘肃农业大学

144

东北林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145

陕西理工大学 生工学院

146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李先江副研究员 

147

江苏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48

江苏科技大学 复试分数线

149

合肥工业大学 复试分数线 


图片


130 南京工业大学 生工学科群

2022年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群(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药学院、食品与轻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复试工作即将启动,预计今年南京工业大学(单位代码:10291)生工学科群三个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018),药学院(009),食品与轻工学院(019))部分学科专业仍有名额可接受调剂部分优秀学生,请有意向调剂报考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群的考生进行预报名。

 一、申请条件

 1. 初试成绩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且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要求。

 2. 调剂只在同一学科门类内进行,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与申请调入我校的学科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二、申请方式 

1. 调剂预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群的预调剂系统进行申请,请点击进入(附问卷星链接及二维码)。

 2. 调剂报名 调剂正式报名时间参考国家规定的统一时间,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yztj/),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包括预报名通过审核的考生)登录系统填报专业志愿,校研招办审核并给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三、特别说明 

预报名仅作为提前了解考生情况和意愿,不能替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报名流程,最终复试录取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信息为准。请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星表单。https://www.wjx.top/vj/mpRdyPg.aspx  

图片

四、官方信息

http://life-phar.njtech.edu.cn/info/1051/9344.htm


图片


131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板栗研究中心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板栗研究中心 果树学/农艺与种业硕士研究生调剂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坐落于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是一所以农业类专业见长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目前,板栗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板栗中心),2022年果树学/农艺与种业(果树方向)接收调剂生源,请考生随时关注,欢迎调剂报名!
一、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⒉.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二、联系方式:
张老师:19933630562
刘老师:15600912651
黄老师:15157127800

三、官方信息:板栗研究中心接收研究生调剂https://mp.weixin.qq.com/s/KlGsvvyb_WMMZpUHUA9GYw   


图片


132 浙江工商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院调剂QQ群 779177462


图片


133 江南大学 食品学院

    一、调剂专业

图片

二、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考生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及学院复试分数线,满足教育部调剂基本条件,择优选择。
2、调入仅限于本科生。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初试科目为英语一的可调入我校初试科目为英语二的专业,初试科目为数学一的可调入我校初试科目为数学二的专业,反之则不可调入。
4、接受食品、化学化工、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考生报名。
5、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申请。
三、调剂报名
有意向调剂我院相关专业的优秀报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开通后12小时之内填报调剂志愿,学院根据报考情况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四、其他说明
1、请考生确保手机畅通,学院将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其他考生不再逐一回复。
2、实际调剂专业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3、以上信息若与国家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4、招生咨询电话:0510-85912065。


图片


134 河北工程大学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国家分数线已公布,我校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报名。

1. 生命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调剂信息如上。

2.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向有关招生学院咨询。
3. 本次公布的专业为拟调剂专业,最终以调剂系统显示信息为准。
4. 我校的所有调剂过程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系统预计3月底开通,在调剂系统开通后,请有意考生登陆提交调剂信息。
5.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部官网(包括各招生学院相关网站)的有关通知,按通知要求准备有关材料,按时参加复试。


图片


135 陕西科技大学 陈咏梅特聘教授课题组

 课题组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柔性器件,功能水凝胶, 生物材料,生物检测、 天然材料,新材料等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材料与化工、应用化学、食品、生物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柔性电子专业;要求,复合国家线要求,需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的考试,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加入!
导师简介:https://qg.sust.edu.cn/info/1264/5508.htm、http://gr.xjtu.edu.cn/web/chenym/shouye
请有意向的同学请发送简历至1192031358@qq.com
课题组研究经费充足,研究内容可根据个人研究方向和兴趣协调,每年拥有独立经费和名额前往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匈牙利等知名大学留学访问、联合培养的机会,以及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培养的机会。


图片


136 天津商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与医药

天津商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生物与医药(086000,食品工程、生物技术与工程)接收调剂,要求考数学。调剂咨询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2-26667547。


图片


137 中北大学  生物工程

团队介绍:

中北大学生物材料与发酵工程创新团队成立于2016 年。目前,研究团队共有研究人员6 名,其中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历5名。近五年来发表论文约60篇,其中SCI收录25 篇,发明专利27项,出版著作8部,科研项目26项,经费共计约150万。
研究方向:
1)天然产物(尤其是沙棘黄酮等功能性成分)的提取精制及开发应用;
2)益生菌的功能及其在食品、饲料的研究与应用;
3)生物材料的设计、制备、表征、应用等。
招生条件:
1)总分、单科均过A区国家线,考数二、英一;
2)生物工程、食品、化学等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有科研经历、过六级者优先考虑。
欢迎广大学子加入!有意者请提供详细简历和相关信息。
联系邮箱:fengjj729@163.com,邮件标题:姓名+毕业院校+考研总分+报考院校+报考专业


图片


138 大连民族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姚子昂教授课题组

 1、08方向+考数学+本科专业为生物工程或相关专业+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2、联系方式ziangyao@163.com、微信号:854555759
3、导师介绍
姚子昂,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博士。辽宁省特聘教授,兼任教育部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生物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撑计划获得者。
研究方向:
1、海洋功能性寡糖,包括功能性寡糖的制备、修饰、结构鉴定和活性机理的研究,以及在生物医药、功能食品、农业等领域的应用。
2、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再生的研究
3、海洋微生物的研究。


图片


139 浙江理工大学 生物医学材料团队 

一、拟招收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专硕)。

上述研究方向2021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9人;2022年度招生指标数量尚未下达,待公布。
二、要求:
1、工科,考试科目包含数学二,总分和单科均过国家线。
欢迎具有材料、化学、生物、医学、生物化工、药学、农学等相近专业背景的考生调剂(考研学科门类需为工学,并包含数学科目),其中材料专业背景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无机材料等,生物专业背景含生物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科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专业,农学专业背景包括蚕学、林学、动物学、食品、园艺等。
2、联系时请提供一份详细介绍自己的简历(简历内容包含本科院校、专业、本科主要学习课程、报考院校专业及成绩、学位类型、个人兴趣爱好、联系方式等内容)。
3、联系人:邓同学:bluesky0127(微信)、赵老师:zstu_biomaterials@126.com
三、课题组简介:
目前课题组拥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合作氛围;国际化特色鲜明,课题组师生共来自8个国家,设有省级生物医用材料研究中心及海外联合研究平台;与美国、韩国、新加坡、荷兰等多个国家科研机构保持良好合作交流;与7个三甲医院和8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有稳定合作。欢迎广大考生调剂!详细内容请查阅智能生物材料研究所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biomaterials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生物材料与疾病诊疗:智能纳米药物、结构与功能仿生材料、磁共振成像材料,肿瘤免疫调控材料等。
2、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生物矿化材料、生物医用纤维材料、自组装多肽水凝胶材料、新型组织细胞调控材料等。
3、肿瘤类器官模型构建及其生物医学材料与生物医药创新性评价技术。


图片


140 渤海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粮油团队

    一、调剂条件:
1.优秀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分数能达到国家a类线;
3.一志愿为食品方向08学硕或09专硕(有实验室经验及发表论文者优先)。
二、相关待遇:
为激发学生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题组有很多奖励制度,除了可以享受学校的国家研究生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省级奖学金及校学业奖学金外,课题组还有每月的补助以及发表论文奖,不必负担学费。就业良好,众多毕业生进入国企、事业单位或500强就业,想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研究生可以进行推荐攻读博士学位。
三、联系方式:
白老师  qq:470257804   邮箱:470257804@qq.com
四、团队简介:
粮油科学与技术团队(渤海大学粮油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大豆、稻米、杂粮等特色植物基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现有成员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实验师1人,具博士学位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辽宁省“兴辽英才”科技领军人才1人,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层次1人、千层次1人、万层次3人。近3年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辽宁省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大项目,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企业合作横向课题等各类项目30余项。团队成员主持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进步三等奖等省级科研成果奖3项、学术成果奖2项;获得“创客中国”省赛一、三等奖各1项;申请发明专利20余件(授权6件);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
团队研究方向:
1、大豆多糖理化及功能性研究:

大豆多糖与蛋白相关作用对生物活性物质递送系统及靶向性影响研究。

大豆多糖、大豆皂苷多重乳液稳定体系构建及风味物质的控释。

大豆种皮多糖的结构与其调控血糖、抗氧化效应评价。

2、全谷物食品研究:

方便糙米饭大豆多糖抗老化机理研究。

挤压技术重组全营养食品开发及功能性研究。

大豆全粉凝胶机制研究。

3、粮谷类食品生物高效转化技术研究:

粮谷类食品原料专用发酵菌株的选育。

粮谷类食品原料及其加工副产物。

发酵产品制造技术粮谷类发酵产品功能性评价。



图片


141 河北农业大学 理工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 理工学院 生物与医药专业(08600x,精细化工方向)招收调剂同学。

一、招生要求:
1. 第一志愿为生物与医药(专硕)、化工或材料相关专业、工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硕)、工科环境类专业
2. 考数学(数一,数二均可)
二、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共包含1位正教授、4位副教授和1位讲师,曾先后参与或承担国家、省、地方等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青年基金1项目,河北省青年科技基金2项,河北省青年拔尖项目1项,河北省引进留学人员资助项目1项,河北省高校基本科研基金1项,团队科研经费充足,可以很好地支撑研究生科研工作需要!
研究方向简介:包含大气污染碳/氮元素的遥感智能反演、工业废水及固废资源化、纳米颗粒的环境行为、水-土-气系统中重金属污染物迁移机制、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等多个方向。

骨干成员与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多个课题组具有合作关系,可以推荐学生攻读博士学位,同时根据在学期间表现课题组也会有相应奖励性补助。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本课题组,让我们一起探索环境生态修复之路。
课题组主页: https://ligong-bh.hebau.edu.cn/szdw/hjx.htm[/url]
三、联系人:
商老师、shangenx@163.com、18811772733(微信同号)

卢老师、lujingzhao123@126.com、18202684600(微信同号)


图片


142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

研究方向:食品安全相关化学计量工作,包括高准确度定值技术的开发和国家有证标准物质的研制。

读研待遇:无学费、餐费、住宿费,劳务费1300元/月;研一于国科大就读,研二进入实验室;优秀者毕业后可留院工作,享受事业编制待遇,也可推荐读博。
成绩要求:报考代码0703XX,统考科目应含有政治和英语一,初试成绩符合理科A类分数线。
专业要求:985/211/双一流高校化学专业优先,具有色谱质谱等学科背景者优先。
导师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anjiang-Li-2
招生链接:https://yz.chsi.com.cn/zsml/kskm.jsp?id=8580121000070300021

图片

单位官网:https://www.nim.ac.cn/taxonomy/term/163
联系方式:lixianjiang@nim.ac.cn



图片


143 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剂

学院代码、联系方式

专业(领域)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学习方式

017: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师老师:0931-7632526

1311191786@qq.com

086003

食品工程

全日制

专硕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一志愿上线及往年指标分配情况,现将我校预调剂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我校调剂政策按教育部要求执行,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考生各方面情况,择优调剂。调剂、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复试形式和要求详见各招生学院主页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及时和报考学院联系。
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报考外单位的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并按照调剂服务系统的相关要求和操作进行调剂。调剂是否成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中调剂状态为准,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原则上接受后不予解除。
注: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具体调剂专业根据录取和指标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最终以各招生学院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为准。

图片


144 东北林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预计接收调剂人数

图片


图片


145 陕西理工大学 生工学院

 

招生学院

拟招收调剂专业

联系方式

生工学院

0710生物学

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

彭老师 13571691828

曾老师 18291653975

党老师 13891629886

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的解答

各位考生: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目前我校实施封闭管理,相关信息沟通不便,现将我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汇总解答。
(一)复试安排
1.学校各学院分数线多久公布?
我校将根据国家分数线,结合生源情况及招生计划,划定复试分数线。分数达到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分数线预计将在一周左右公布,请密切关注陕西理工大学研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2.初试成绩排名情况?
学校不对考生进行初试成绩排名,在复试前会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请考生耐心等待。
3.学校什么时候进行复试?
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不晚于4月15日,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不晚于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学院安排。
4.复试录取方案什么时候公布?
待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后,各学院根据相关要求制定具体的复试录取方案,并提前在学院网上公布。
5.差额复试比例是多少?
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各学院具体根据各专业招生情况而定,并在复试方案中写明。
6.复试形式及平台?
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具体形式及平台由各学院自定。
7.复试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复试环节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外国语水平及综合素质面试,具体内容详见届时各学院发布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二)调剂
1.学校的研究生调剂信息预计在什么时间公布?
我校将于国家线、学校复试分数线确定后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各学院官网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调剂信息(含我校相关专业的缺额信息、调剂办法及调剂要求等),请密切关注。
2.学校如何接收考生的调剂志愿?
学校调剂工作全部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可在系统上提交调剂志愿。
3.调剂考生如何确定自己可以参加复试?
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接收并回复,不及时回复或打电话不接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学校哪些专业相对缺额?
目前,以下专业相对缺额,具体缺额人数待教育部下达正式招生计划后,再根据各专业实际招生计划及具体上线情况方可确定,请考生及时关注,具体情况也可咨询相关学院。
复试办法、调剂公告等信息将于近期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各招生学院网页和陕西理工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snutyzb)。


图片


146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李先江副研究员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先江副研究员招收2022级化学调剂生-代码0703

待遇:无学费和餐费,包住宿,劳务费1300元/月。研一于国科大就读,研二进入实验室,特别优秀者毕业后可留院工作,享受事业编制待遇。
要求:踏实认真,善于学习,积极上进;985/211/双一流高校,具有化学、食品等相关学科背景者优先考虑。
有意向的调剂生请联系lixianjiang@nim.ac.cn获取面试信息。
招生链接:https://yz.chsi.com.cn/zsml/kskm.jsp?id=8580121000070300021


图片


147 江苏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片

各学院自主确定具体调剂要求,正式调剂时间将及时发布,相关专业及缺额情况同时在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设置(预计3月底左右开通),请考生们关注!


图片


148 江苏科技大学 复试分数线

1 发布日期 2022-03-19 19:25

2 官方信息: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https://mp.weixin.qq.com/s/yIJ7lShSXQy8K37kq0WG0Q

图片

图片


图片


149 合肥工业大学 复试分数线

1 发布日期:2022-03-19 17:44
2 官方信息:权威发布|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https://mp.weixin.qq.com/s/72eoGyMbqL8S0X9K-L_ftQ 

 

图片

图片

 

1.依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各学院在此基础上,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复试比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复试比例为130%,其他学院复试比例均为120%,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见附件。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初试成绩加分后达到所在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的,可参加复试。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在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总分降20分,单科降5分。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251分(不含管理类联考考生),报考管理类联考考生复试分数线151分,单科均不限。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



往周信息: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1)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5)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18)


信息来源于各个学术群,请各位考生注意甄别。《食品工业科技》祝各位学子成功上岸。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官网链接,下载PDF版调剂文档。



图片
扫码加入

免费发布高校调剂信息

(QQ240845291);  

免费发布个人调剂信息 

  (QQ群599715096)











图片



编辑:徐令怡
责任编辑:刘霞
主编:冯媛媛

版权声明

本公众号推送文章仅为学术交流使用,‘原创’为原创编译之标记,不表示本平台对文本主张版权。作者团队或单位如需使用编译文本,可联系编辑开放白名单。凡是注明“转载”的稿件,均已注明直接来源,如需使用,请联系版权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