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10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提升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培养和增强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线下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用ppt的形式向班级同学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和技能等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胡丽表示,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所有公民都息息相关的,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通过国家安全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的“代言人”,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担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杨松语;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