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中引起热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5月12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F1214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斌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学院教师中引起热议

  团总支书记钮辰晨表示,团总支将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闫利萍表示,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持续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青少年更好发挥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党员教师李作美表示,作为与青年学生引路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以真才实学奉献国家。

  党委书记张斌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撰稿:闫利萍;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