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题报道】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访企拓岗 促进高质量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4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到丰原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交流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李士桥介绍了丰原集团的发展历史、集团制药板块的药物研发现状、企业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及配套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深化与蚌埠学院的合作关系,建立长效机制。韦文联介绍了学校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情况,全国今年有1000毕业生,由于疫情影响的叠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此情况下,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主动联系、紧密对接用人单位,积极深化与丰原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的合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不但可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还可以促进学校、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蚌埠学院是地方性应用型高校,不但有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还负有服务社会的责任。学校和丰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空间很大,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多形式培养人才,向社会精准输送多高质量的毕业生,深入服务“三地一区”建设。

座谈会现场

    

丰原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还和参会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体现了校党委和食品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深化了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促进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秋以及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学生成长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撰稿:胡志祥;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