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浓情端午,“粽”享劳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包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0

端午近,粽香飘。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与挂靠社团美食轩协会于5月29日,在一食堂二楼开展浓情端午,粽享劳动”包粽子大赛。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参赛选手围在桌子前包粽子、制香囊,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从折粽叶、装糯米,到放馅料、裹扎绳,大家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包粽子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饱含祝福的粽子就摆满了桌子。另一边,经过大家一双双巧手的精心制作,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香包呈现到大家眼前,寄托了大家对端午节最美好的祝福。比赛所包的全部粽子委托食堂后厨帮忙煮熟,为参赛选手的奖品。除此之外,为感谢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在生活中对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号召同学们学会感恩,组织志愿者为大家送上热腾腾的粽子,提前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同学们饱含真情的话语和叔叔阿姨们慈祥的笑容为传统佳节又添一层色彩。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同学们不仅尝到了劳动的果实,还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让广大学子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及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撰稿:张雪年;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