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诚实守信,以信立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0

诚实是守信基础,守信是诚实具体表现,诚信是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的基石。临近期末,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诚信考试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律,杜绝有关诚信的舞弊行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以诚实守信,以信立人”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首先向学生们展示以往发生的考试违规违纪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行动起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中自我检阅,以诚信的行为铸就诚信的人格班级学风建设落在实处。其次,动员全体学生在诚信考试的承诺书上签字相信大家在纸上签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而是自己的承诺,是自己会作为一名诚实守信的考生去考试的承诺。最后,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考风考纪,以诚信考试展现良好学风,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通过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引导大家切实将诚实守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了全体学生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让广大学生都树立诚信理念,切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为进一步开展学风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撰稿:周浩;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