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共同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活动,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制药班严祖贤同学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安徽省所有大中专院校共70人获得提名)。

严祖贤来自农村家庭,家境贫寒,困难不仅没有击倒他,反而磨砺出他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自强与奋勇争先,成为广大学子的优秀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入学以来思想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班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现任2019级生物制药班团支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曾担任蚌埠学院校团委公众号小编、辅导员助理,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质效共求的工作作风,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曾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四级证书、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以发自内心的热情,找到心之所向,以义无反顾的行动,不负青春梦想,自立自强,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学科竞赛方面成绩突出。至今获得省级学科竞赛4项、校院级相关竞赛接近30项。获得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训练计划项目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获批立项、2021年10月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021年安徽省中华职创赛优秀奖等。

曾经有很多人帮助我成长,现在我慢慢长大了,有能力了,也该帮助更多的人。”他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和学校贡献这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期间无偿献血700CC,利用寒假时间在居住地村委会进行疫情防控摸排登记,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达30多次,累计志愿时长达195.4h。

用行动诠释自立自强,于逆境中披荆斩棘,于顺境中乘风破浪,用奋斗书写青春梦想,在磨砺中不断成长。把困难变为鞭策,坚毅而自立;把挫折变成磨砺,勇敢又自强。在实践活动里勇于奉献,在书山学海里努力追求卓越,在竞赛创新中不断开拓进取,在组织工作里践行无畏担当。希望全院学生向获表彰同学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撰稿:王鹏;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