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10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F1210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会,团总支书记钮辰晨和各支立项团队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食品与生物专业的特色,从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创新创业等5方面开展,共组建了12支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支,院级重点团队11支。团队成员将走向全省各地,深入社区、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钮辰晨表示: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更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勉励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强调,各团队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活动安排;要发扬艰苦朴素作风,服务乡村振兴;要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影响;要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实践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实践中确保每一位团队成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实践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接续责任和使命,发扬青年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社会课堂中躬身实践、砥砺奋斗。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每年组织团队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院将始终把实践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引领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撰稿:王璇;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