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人民防空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0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人民防空关系国家兴亡,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生活稳定的可靠保障。公民既是人民防空的受益者,又是人民防空的建设者。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教育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922日组织老师共同观看学习人防教育视频,提高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人民防空简称人防,即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避免或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全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了解了人防知识的相关内容,清楚的认识到学习人防知识的重要性。人民防空关系到国家的安危、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了解。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聚焦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各环节,引导全院师生持续学习人民防空的知识,让每个人都将个人安危与国家、民族利益联系在一起,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担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撰稿:徐再辉,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