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0

2022922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每一个教职工都应积极工作,把革命工作做到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撰稿:孟文雅;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