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聚梦起航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269

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聚梦起航”历史成就观察团于2019年8月28日来到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将展开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历史成就以及“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情况、历史文化传承建设等开展为期4天的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及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何珊老师的带领下,于28日早晨到达长丰县,在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等人的引领下,正式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

8月28日我们考察了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非遗园是一个以传承非遗文化,展示非遗项目为主体的文化景区。2009年建设投资,并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为大平台,实现百年华教千亿产业集群区的战略目标。8月29日我们来到了万安公司,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紧跟汽车底盘技术发展,抓住市场机遇,在充分市场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成功试制完成了乘用车底盘模块化系列新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取得了主机厂的认证。随后两日我们考察了合肥荣事达集团,荣事达作为中国著名家电生产企业,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荣事达双创中心是依托荣事达60年的产业基础、荣事达第六工业园的整体优势等基础上,打造的智能家居领域的新型创业加速器。通过一系列的制度整合,荣事达形成了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

我院队员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认识到了自主研发,制度改革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新时代下,科技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从智能家居到智能厨房,智能科技已经渗入到人类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给企业,民生,文化的诸多好处,懂得了在时代进程中只有自主创新、不断探索才能立足于当下。(撰稿:琚渊;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