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束从凯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束从凯

束从凯,中共党员,2004届印刷技术

昆山云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经营:离型膜、保护膜、胶带等包装材料等。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离型膜、离型纸、保护膜、特殊工业胶带和胶粘制品的应用研发、生产、销售和代理于一体的集团企业。年产值1000万

就业经历:2012年7月份我辞去令人羡慕的总经理一职(东莞市斯坦得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放弃税后年薪60万及老板所谓的配股。离职原因很简单--与老板经营理念不合。

    自2004年开始在线路板行业陆续从事台资企业、外资企业的市场营销,2009年做到了内资上市企业华东市场总监。这其中的每个改变都是一大步的提升,其中感到受益最大的是在大族数控(大族激光全资公司),做了三年的高级销售经理,由于业绩和能力突出,被破格提升为华东市场总监。我创业想法的萌生是在大族数控,感觉上市企业做总监我已经到天花板了,于2011年4月1日离开,到斯坦得做总经理。同时成立了我的第一个创业公司——苏州瑞肯商贸有限公司,主要做设备维修和耗材贸易。

    由于对斯坦得公司经营理念的不认同,经综合考虑,我于2012年7月辞去工作。与同学合作加入了云松集团,又成立了昆山云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此期间,我认真反思了一下我工作9年来的得失。那时还是比较迷茫的,突然高薪水和一直工作,突然停止还是有点心慌。但后来更严重的是公司成立后,一个月的费用5万多,更让人心慌。业绩在2013年6月份才好起来。从最初的一个月几万提高到几十万。同时月利润也从最初的几万到30多万。2014年昆山云松上了正轨,在未来两年将规划安徽购买20亩厂房及昆山投资1000万以上的生产线。未来充满希望和想象!

    在此之间我投资除了瑞肯,2012年又投资了一个代工厂和一个化工产品,因准备不足很快就以失败告终,2013年就关闭了。创业需要摸索,但不能不撞南墙不回头!

2013年至今我同时投资了4个公司和一个项目,昆山品才电子有限公司、昆山奇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昆山陶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苏州杰诺斯电子有限公司和等离子代工项目。这些投资除了应有的盈利,我更看重的是信息的全面掌握和合伙人素质,为日后更大的合作做好铺垫。

    未来企业生命力是有引领趋势化的产品和高素质的综合人才。我做好云松集团的同时,在趋势化项目中,找到合适的人,做趋势化产品。

    创业是种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我们在此过程感恩任何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在这痛过程中我们不能气馁,快乐时不能忘本,丢掉最根本的东西。永远保留健康、亲情、友情、担当和责任。

创业感悟:

 

 

1、准备好创业的条件;

2、正确的企业战略及战术;

3、正确的企业价值观;

4、感恩的心态做企业;

5、与员工分享企业成果,同时让员工有成长空间;

6、股东之间有吃亏的境界;

7、不断的学习进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