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聚梦起航”历史成就观察团 ——探索文化古韵,寻找历史奥秘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266

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聚梦起航”历史成就观察团于2019年8月28日来到安徽省省合肥市长丰县,展开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历史成就以及“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情况、历史文化传承建设等开展为期4天的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8月28日上午,“聚梦起航”历史成就观察团参观了位于合肥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以下简称“非遗园”)。在非遗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迈入了通往过去的神秘多彩的大门。非遗园是一个以传承非遗文化,展示非遗项目为主体的文化景区。园内平移了大量的遗址,将建成中国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再现园区原汁原味的徽派古建筑平移风貌;拥有“东方之子”、中国第六代砖雕传人张存世的巨型砖雕作品以及400多张明清古婚床的百官床和历史木雕博物馆等。在非遗园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我们从古色古味的历史建筑中缓缓遨游,领略到江南小园的山水风情,感受到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奥秘。
    非遗文化园整合了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提高了非物质文化园的旅游文化含量。通过本次的参观,“聚梦起航”历史成就观察团的成员们在实践中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琚渊;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