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2     浏览次数: 204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五四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新团员线上入团宣誓

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14名新团员,54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新团员进行线上宣誓仪式,新团员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表达出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热爱。新团员纷纷表示,虽然疫情影响无法线下进行现场宣誓,但特殊时期入团仪式更加激励自己践行入团誓言,为团徽赠色,为团旗增辉。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五四精神牢记在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此外,组织各团支部观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青春思政课,鼓励大家向战“疫”里的安徽青年学习,将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发扬光大。参加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还积极使用微信扫码成为“收信人”并分享至网络平台展示。

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宣传活动

食品学院团总支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新媒体推出系列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的推文,宣传报道食品学院抗疫志愿者和优秀团员等五四评优获奖者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青春誓言,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撰稿:钮辰晨;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