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关注力量,构建希望”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330

近日,根据校学工部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要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健部及食品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同各支部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由食品与生物功程学院举办的“走进心里,拉近你我”的线上交流活动,邀请同学们以“2020年春,如果没有新冠疫情,我会在…。2020年春,正因为有新冠疫情,我……”进行造句,写一段疫情期间的感悟,引导同学合理抒发个人情感。以“用心发声,传达正能量”为主题的朗诵活动,让参赛者录制一段最能表达积极乐观态度的文字朗诵音频或短视频,用活力四射的声音给同学们和自己加油鼓劲。随后,举办了“战役”手抄报征集活动,丰富了同学们闲余生活。此外,为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的心理知识竞赛也备受同学关注,我们巧用学习通平台发布竞赛测试,并在测试题库中加入了防疫知识。通过此次竞赛,不但普及了心理知识,也宣传了防疫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本次心理活动健康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出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并进行广泛地宣传,颇有成效的将心理知识宣传至每位同学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正确的看待心理辅导,并能客观地审视自己(撰稿:李士汉,钮辰晨;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