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 91

7月2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观看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报告会以“宣传贯彻民法典”为主题,首次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

本次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报告。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目的是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典,回应了民生的关键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学习民法典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撰稿:张小翠、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