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建交流助提升 经验学习促发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食品教工党支部赴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415

120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总支书记曾卫国、院长张斌带领学院食品教工党支部教师一12人到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开展样板支部建设交流会议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何小平介绍了企业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其校企合作需求。曾卫国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学院师资基本情况、食品教工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和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三点,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永等人的陪同下,食品教工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中粮油脂有限公司食用油脂脱胶,脱酸,脱色,脱臭生产车间,成品灌装、检测、包装等生产过程以及仓库保存情况,特别是中粮油脂有限公司的党建文化展示空间,对中粮油脂有限公司的党组织架构、党建特色、党建成效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双方在中粮油脂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闫永汇报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种类及规模等。何小平分享了公司在党组织工作多年来的优秀经验,重点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服务的治理新模式。中粮油脂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地把支部建在工地上、楼宇里、商场中”,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曾卫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党委安排的这次交流座谈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对公司党建工作和公司党委脚踏实地、创新发展的党建作风的钦佩。同时,还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食品教工党支部在食品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情况。张斌介绍了食品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基地、扶贫公益等方面等方面情况。

最后双方初步确定了在支部结对共建中的活动和项目,形成了联合技术攻关、建立见习、实习、就业基地等几个校企合作意向。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能够扎实、深入地开展合作共建,促使双方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石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