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教工支部开展“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6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一步将支部与教研室结合,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2021年9月2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斌书记给食品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党课宣讲。 

张斌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促基层治理、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基层党组织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深化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通过PPT展示、短视频播放,食品教工支部建设发展、产学研合作与乡村振兴结合等典型事例进行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授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专业实际畅谈了党建工作开展的创新举措。

与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生动性强,宣讲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专业建设与党建活动,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推进农业现代化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农业农村经济体系(撰稿:石亚中;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