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华东生物”杯2021年蚌埠学院大学生食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259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热情11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F1214举办“华东生物2021蚌埠学院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邀请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先保及杜传来、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熊国远和华东生物有限公司经理马宏兵担任评委

比赛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57组参赛作品,分别为产品研发类、工艺设计类,作品有糕点、啤酒、饮料、果酱,肉酱等多种产品。比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每组参赛作品选派一人学生现场汇报PPT,另一位向评委展示作品。PPT汇报主要从作品的构思、设计理念,研发可行性及产品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随后评委品尝之后再对参赛作品一一点评及提问,学生认真回答评委们的问题,与专家交流作品的创新点和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们现场表现和认真的态度,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2组,三等奖18组,其中获得前八名的作品《生生柿柿》、《蜜桃流心酥》、《盛唐四时菓》、《爱尚Gorgon fruit羊佳酱》、《灼灼无蔗》、《奶“渗”奶“歧”·菌合小奶贝》、《四时琼芳》、《三果茶》将代表蚌埠学院,参加12月上旬在皖西学院举办的“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

此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等,提高学生对食品专业的认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撰稿:王鹏;编审: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