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教工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3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形成以身垂范,以德施教,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1118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教工支部书记石亚中作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党员模范》为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从思想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和生活作风以及廉洁从教等五个方面,结合高校教育中真实案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深刻剖析当前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势在必行。同时,党总支书记张斌强调:一要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二要恪尽职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专题党课,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师德师风意识,增强了立德树人宗旨意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首位,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践行“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校训,提升学校师德建设水平,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撰稿:石亚中;审稿: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