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引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29在阶梯教室4正式开课参加培训的有2020级、2021级班(团)干、优秀团员代表及团学组织骨干,培训班邀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伍亚华主讲。

张斌表示青马工程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历史,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真正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接续奋斗的青年学子。三是要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干事本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更好地发挥团学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成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伍亚华为同学们讲授《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具体要求,并结合丰富的事例和自身成长的经历与收获,提出只有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知识学习、意志品质、使命担当等方面全面发展,才能成为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坚韧不拔,肩负使命,使得自身价值在为祖国繁荣、社会发展的奉献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学员们纷纷表示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引领、带动身边青年团员的作用。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培养团学干部的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团学干部不断提升自己,健康成长成才,承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胡琪;编审: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