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63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皖西学院落下帷幕。安徽省食品创新设计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竞赛B赛事,已连续举办多届,为安徽省内高校大学生搭建了食品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的决赛共有34所高校的208件作品。比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3个类别。决赛采用线下作品申报书、作品实物展示评审和线上PPT答辩等环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们根据产品的创新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在决赛中参赛选手积极应对沉着冷静,在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环节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作品生生柿柿》获省级一等奖,《爱尚Gorgonfruit羊佳酱》《四时琼芳》《奶“渗”“奶”歧“·菌合小奶贝》获省级二等奖,《盛唐四时菓》《灼灼无蔗》获省级三等奖李慧,韩卓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蚌埠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和训练,此次食品设计创新比赛从前期的校赛再到本次省赛,学院在赛事筹备、组织校内选拔赛再到实验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此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食品文化和食品创新的大平台,不仅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体现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应用型、创新性专业建设的成效。撰稿:朱恒;编审: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