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食品教工支部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16

4月26日早晨,食品教工支部在QQ 群发布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全文,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引起了热烈反响。

食品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斌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必须站位高、视野广、格局大。本职工作中,应加强新思想的学习,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食品学院副院长马龙表示,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育与育人相统一,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保证。他要求各教研室认真筹备课程思政比赛,每位授课教师提交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义。

“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支部书记石亚中认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修德、重行,才能立才。当前,我们要搞好教科研工作,将思政融入专业课教育;传承文化,服务地方,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吴珊珊老师表示,我们要做一名温暖的教师,全面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带动学生,与学生一同成长。

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撰稿:石亚中;审核:马龙)